Sunday, April 4, 2010

死神离我只有一步的距离。。

半夜两点半,正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时,
右手边街道的另一端,一辆pajero风弛而来,速度很快。。相信车主因该赶着上厕所。。


站定定在路边,等着过马路时,而该辆pajero离我的距离只有7步之遥的当儿,
突然一只可爱的猫咪从右手边3步之遥的斜对面冲了出来。。
我立时想着:“它死定了!!不要!!”


在一秒的时间里,奇迹般地,它用了0.3秒的时间,冲进了车底,停顿了0.4秒的时间,而车就刚好从它身上经过,再用0.3秒的时间,到了我的这一端。。
我看见了奇迹的一秒,它从死里逃出生天。。


而事后的我才想起,逃出生天的可能是我。。没想过死亡曾离我那么近。。
因为幸运的是,一切发生得太快,
快得让车主没能反应过来,
也才没让车主情急下慌张地摆动方向盘闪避,进而有可能地向我撞过来。。
以那50-60km/h 的车速+巨无霸般的车体,
让我相信明天的报纸会有我的新闻。。


原来。。空气闻起来,是那么地醉人。。
能够继续呼吸着,真的,是幸福地。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