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9, 2010

丧礼。

刚从丧礼回来。。

大舅,因为一位糊涂而不负责任的巴士司机,离开了我们。。

一如以往的出门,却再也等不到他的回家。。

儿孙满堂的大舅,本因该在家享天伦之乐的年纪,被逼离开了。。

丧礼上,舅母,表姐们,亲戚们,哭天喊地,老天不公。。

依稀记得,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,很爱等着大舅骑着那老旧的摩多,到果园载回一堆堆的水果。。为绕着大舅,等着他将榴莲剖开。。

那笑起来慈祥的脸庞,深刻在童年的回忆中。。

丧礼中。。照顾着小孩们。。或许他们知道他们的啊公躺在棺木中,却没办法了解,这是最后的时刻了。。他们的啊公,再也不能抱着他们,宠爱这他们。。

可爱的小侄女。。拉着我的衣服。。不停地问着:“他们为什么哭?外公呢?外公在那里?”。。一脸童真的模样,看着我。。等到的,是我无声的回答。。我。。无法回答。。只能抱着她,让她送大舅最后一程。。大舅生前,最爱被他们欺负。。即使被欺负,却依然笑呵呵的给他们糖果吃。。希望他们长大后,依然记得童年的一切。。那幸福的曰子,回不来了。。

出殡前,大雨倾盆而下。。是为了大舅吗??表姐悲痛的哭喊声,至今还在我脑海里。。 这场意外,发生得太快。。我们,都接受不了。。

走在雨中的队伍,心里想着,希望大舅一路走好。。直到大舅入土为安,雨,依然还在下着。。

生离死别,总是弥漫着一层又一层的悲伤。。

大舅。。好走。。

p/s: 愿各位珍惜身边的一切。。幸福总在指缝中流失。。奉劝路上的使用者,为自己的家人负责之余,也请为他人的家人负责。。或许因为你的一个小小的错失,却会是一个大家庭永远的悲痛。。

我们都呼吸着。。这,就是生命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